斐波那契数列

Wonderful Tonight

•It's a wonderful night.

•“你今晚很漂亮。”

•唱片机里的乐曲还在流淌,透过旁边的落地窗将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你们相拥,你们相吻,你们相爱,不只这个夜晚,还有原来,还有以后。

•搭配BGM食用(答应我一定听!)

《Wonderful Tonight》推荐大同那版!


正文:      

        年末打工人总是很忙的,公司里各种汇报总结,闭上眼全是PPT和报表,“啊,我要被淹没了!” 安娜姐抬头看了看你,残忍地说“一会儿三点是市场部的会,准备一下。” “ 啊~ ” 安娜姐拍了拍你的肩表示安慰,但是会,还是要开的。你打开手机,妄想逃离一下现实,投入李总的怀抱。

“吃饭了吗?猫猫偷看.jpg”  十秒,三十秒,一分钟,两分钟。

“你好无情,你好冷漠。猫猫流泪.jpg。” 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

“好吧,华锐肯定很忙,看在李总不辞辛劳赚钱养一人一猫的份上,原谅你,把我弄哭你满意了.jpg。” “ 对了,日理万机的李总记得吃饭!”你退出聊天,打开微博,情绪比翻书还快,上一秒还在李泽言那“流泪猫猫头”,下一秒就沉浸在沙雕网友的段子里。果然真是年底了沙雕新闻开始冲业绩了吗,正当你笑得放肆时,被手机弹出“邀请您进行语音通话”的对话框打断。

“我们日理万机的李总终于记起我了,呜呜呜,好感动。”

“笨蛋。”

“嘻嘻,偶尔皮一下很开心。你开完会了?”

“嗯。”

“李总辛苦啦~”

“确实很辛苦,毕竟要养一人一猫,负担不小。” 电话另一头传来掩不住的笑意。

“谁是负担,我明明很好养!布丁才难养,它还要吃罐头,我什么时候挑过你做的饭!”

“嗯,难养的是布丁。”李泽言嘴角从你接电话起就止不住笑意,而现在更是上扬得过分。

“下午来接你。”

“嗯呢,好呀,啊时间到了,我要去开会了,下午见。”

“嗯,下午见。”


        写字楼里脚步匆匆,键盘不停,整理一年的成绩,展望新一年的计划。“啊,终于开完了。” 你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下去。“别问,问就是被掏空了。” “我不问,我只是提醒你,这是今天,明天还有呢。” “安娜姐,你好狠的心,呜呜呜。” 安娜姐耸耸肩表示,皮一下很开心。“对了,有一个晚会明天得去一下。辛苦老板。” “啊,不要啊。” “加油,我在精神上和你同甘共苦。” 苦笑.jpg,这老板可以不当吗。冬日的傍晚来得很快,转眼城市就亮起夜灯了,你下完电梯,一边走一边和同事打招呼。“拜拜,明天见。”你和李泽言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老板,天性使然,李泽言无论在工作还是私下都不苟言笑,所以员工也不太敢和他开什么玩笑,而你呢,平时就喜欢和身边的人打打闹闹,所以同事们也不会因为老板的身份敬而远之。你还记得李泽言对你说过,这是你的优点,也是你的缺点。确实,活泼亲和让你可以更快地和别人建立起对话的桥梁,这是在传媒行业里的优势,但过于温和而少了一些威慑力会变得难以服众,给自己的工作开展造成困难。这些年,你也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平衡两者的关系,工作中是领导,该批评的不会留情;私下里像朋友,开玩笑调侃都可以。

出了公司,你就看见了车边黑色大衣的人,兴奋地跑过去,一把抱住。

“ 这么冷,你怎么不在车上等啊。”

“我要是在车上坐着,你还抱得到人?”

“嘿嘿,李总的怀抱最温暖!”

“笨蛋。”李泽言揉了揉你的头发,把手臂收紧了一点。

车上的暖气吹淡身上的寒气,你在副驾驶上仰头感叹,“好累啊。需要李总的美食犒劳。”

李泽言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打着方向盘,“好,今天给某只小猫加罐头。”

华灯初上,倦鸟归家。


       年末的聚会也是多的,虽说不会谈太多生意,却是在同行面前交换名片和结交人脉的好时机。李泽言和你一同出席了一个合作方的晚宴。酒红色绸质吊带长裙,没有额外的花纹,搭上流苏金色耳饰,黑色细跟。“老板,太漂亮了吧也。” “啊啊啊,女总裁!我可以!”你把照片发在了群里,果不其然,收获了一波“夸夸”。“大家放心,今晚一定会为咱们明年的业绩铺路!”

“还抱着手机干嘛,想迟到?” 李泽言过来搂住你的腰,在耳边匆促。

你顺势回搂住他的脖子,“嘿嘿,我在给悦悦她们发消息呢,她们说我好看。”你扑闪着大眼睛,求夸奖。

“走了,一会儿晚了。”李泽言勾唇,只是摩娑了下你的腰。你瘪了瘪嘴。

       会上气氛轻松,你和前辈讨经验,和同行诉苦,现在的你已经可以一个人应对这样的场合,但有李泽言在身边,莫名更会多出几分自信和勇气,因为一回头就可以看到他。拿着酒杯一边和别人谈事,一边分心在你身上的李总,这种时候看你的目光里也总会流露出赞赏,和警告,你也会冲他晃晃杯子,你看,酒杯里的饮料,我很乖吧。

聊得差不多的时候,你接了个电话,然后走到李泽言附近,对上视线,招了招手。

“怎么了?”李泽言走到你身边。

“公司那儿悦悦她们加班出了点问题,我可能得去看看。”

“好,我送你去。”说着便要放下手中的酒杯。

“诶诶诶,不用了,他们来接我,已经到了,你快去忙你的事啦,到时候处理完我给你发消息,你再来接我好了。”

“......好,要注意安全。到了和结束了都给我发消息。”

“嗯嗯, 知道!那我先走了。”

你匆匆走出宴会厅,和悦悦她们碰头。“我已经找到悦悦她们了,顺利碰头!” “嗯。到了发消息。” “遵命!”

十分钟后,“到了!不说了,我要开始忙了,结束给你发消息。” “嗯,好。”李泽言之后的会上时不时拿出手机,唉,李总这辈子没这么上赶给别人当司机。虽然嘴上放你一个去了很担心,但是他也相信你自己可以处理问题的能力。

四十分钟后,“事情谈完了,我已经到你们公司楼下了。” “啊,我刚要给你发消息,问题不大,很快就解决了,所以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对不起.jpg。” “……” “我这不是心疼你嘛,太折腾了,你快回来吧。求原谅。” 对方正在输入中…… 但却迟迟没有应答,好了,你要开始心疼你自己了,苦笑.jpg。

李泽言按灭手机,让司机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到楼下发现家中的灯没亮,怕不是笨蛋骗他出去玩了?

坐上电梯,打开门,想去开灯,却先听到女孩带笑的声音,“李总回来了?”收回停在半空的手,走近,看到满屋子的蜡烛和玫瑰,女孩穿着酒会的红色长裙双手向后撑着桌子,放下唱针,随着音乐声的流出走上前来,一脸笑意。

你抱住他的腰,抬头笑着,“surprise!”

“骗我?”李泽言回抱住你,敲了敲你的脑袋。

“嘶,嗯,是,也不是,确实是悦悦他们来接的我,也去了公司,但是是去取惊喜了,嘿嘿。“

“笨蛋。”

“那李总喜欢吗?”

“喜欢,也不喜欢。”你放开了双手,抓住他的领带,“你不爱我了!”

李泽言一脸得意,果然对你最好的话术说是“以话还话”,用魔法打败魔法。

“喜欢你的惊喜,但不喜欢你的惊吓。”

“好吧,承认。”李泽言看着丧气的小猫,一个吻落了下来,轻轻的,很温柔的。


唱片机一直没停,你手搭在李泽言肩膀上,他微微欠身双手环着你的腰,你们额头贴着额头,鼻梁抵着鼻梁,都称不上跳舞,只是两个人贴在一起跟着旋律缓缓地摇摆着。

“今天晚上很漂亮。”

“怎么突然夸我?”

“不是某人问我?”你得逞地笑笑,把头更贴向他。

“就今晚,难道不是每天都很漂亮?”

“得寸进尺。”李泽言伸手在你的鼻子上刮了一下,惹得你往后缩了缩。

“嘻嘻,李总夸人不大方一点。”

“笨蛋。你每天都很漂亮,今晚是不一样的漂亮。满意了?”

你抬头吻上他的嘴角,“嗯,勉勉强强吧。”

唱片机里的乐曲还在流淌,透过旁边的落地窗将城市的繁华尽收眼底,你们相拥,你们相吻,你们相爱,不只这个夜晚,还有原来,还有以后。


It's late in the evening, she's wondering what clothes to wear.

And she asks me, do I look all right?

And I say, yes, you look wonderful tonight.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