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波那契数列

所有星星都在眼里

李泽言生日快乐!!!


正文:

        冬天,是最冷也是最温暖的季节了,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冬天可以做很多幼稚的小事,你总是很执着于这些小事,总有种从心中荡开的,难以言说的幸福感。穿上毛茸茸的衣服,顶着小熊耳朵造型的帽子,带上小兔子的手套踏上厚厚的雪地靴,踩在雪地上发出吱吱的声音;还有窝在沙发乖乖让你顺毛的布丁酸奶,李老师递到手边的热可可,从烤箱出炉冒着热气的各式甜品;还有在街上名正言顺的牵手,共盖一条毯子的温暖,他毛衣的温度,他给你穿袜子时偷偷看到的睫毛,他用大衣裹住你时感受到的胸口的心跳,最最重要的是,他的生日,在冬天……

       你看着日历上慢慢逼近的日子,不由得嘴角上扬,你可是提前了两个月准备这份礼物,你敢打赌李泽言一定会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吃饭了”,你收起放肆的笑容,朝餐桌走去,“啊,时间过得真快~” “怎么,某人的策划案又到了deadline?” “才不是嘞,李老师,你把天聊死了!” 李泽言笑了笑,“就算天死了,但你的策划案不能死,记得准时交。” 李泽言还加重了“准时”两个字的读音,万恶的资本家!你加快了手上筷子的频率,刨着碗里的饭,李泽言看着你脸都埋在碗里的样子,摇了摇头,但很诚实的笑着给你夹了一筷子的菜。

       日子一天天走过,在你热切的盼望下,一月十三号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哎,资本家有钱不是没有道理的,生日还卖力的工作,要是你有钱了,一定要在生日这天什么也不干,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逛最贵的街,吃最好的东西,啊,不行不行,还是不够,就在你想着这么过最壕的生日的时候,车已经到华锐了,付钱之后,你走进大楼,蹑手蹑脚得打开办公室的门,“surperise”,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我去接你吗?” “亲爱的李总,今天是生日诶,我是特地来送礼的,不欢迎欢迎?” 李泽言看了看你空空的手,用微妙的笑容说 “如果是你的话,我不认为现在是拆礼物的好时机。” 你斜着眼睛瞪了他一眼,果然,资本家就是这么现实,和,不要脸。但下一秒还是给了他一个笑脸,没办法,寿星最大,就哄他这一天,不知道被你已经暗暗排绯了一番的李总默默收拾好了东西,走过来牵起你的手,“好啦,那就满足你。” “喂,这可是你的生日,什么叫满足我啊。” 李泽言嘴角弯起浅浅的弧度,“都一样。” 因为,每一次的生日其实都是在满足你的奇思妙想,至于愿望,我的愿望是,希望你的愿望都实现。


        来到souvenir,下车以后你就用丝带把李泽言的眼睛蒙起来了,美名其曰制造神秘感,他一向都拿你的机灵鬼怪没有办法,只好由着你来,女孩准备的丝带上不时还传来淡淡的玫瑰香气,你从他背后拥着他走到早已准备好的餐厅门口,啪,灯光全开,你踮起脚拉下他眼睛上的丝带,打开门,桌子上、柜子上都摆满了各色玫瑰,玫瑰的香气也同冲进屋里的寒风撞了个满怀,迸发出阵阵浪漫,低头,门口用红玫瑰铺在两旁开辟了一条通向中间桌子的花路,桌子中央是你亲手做的蛋糕,蛋糕表面覆盖了一层玫瑰花瓣上面用巧克力酱写了happy birthday,还立了一个Q版的李泽言在上面,旁边摆了两盘做好的牛排,靠近后还可以闻到用来摆盘的迷迭香的淡淡香气。你从李泽言身后走到他面前,踮起脚用双手环住他的脖子,李泽言也随你的动作弯下腰,和你抵着头,“李泽言,生日快乐!” 李泽言轻笑了一声,“笨蛋,谢谢”,谢谢他的小姑娘这么用心的准备,谢谢你在寒冷的冬天带来的玫瑰。

       餐厅外面寒意不减,行人匆匆,赶着回家享受冬日的暖气,在餐厅的一隅,暖黄色的灯光打在脸上,你们吃着,笑着,这是冬日的浪漫与温暖,这是只属于爱人的时光。

       “李泽言,我们去散散步吧!” ,“冬天,散步,你确定?” ,“走嘛走嘛,我好饱啊。”,你用尽解数把李泽言拉上街,就算下刀子也要去,不然你精心准备的大戏不就泡汤了。李泽言拗不过你,只好和你红着鼻头走在街头上。你引着他来到了一家酒吧门口,从里面传来歌声,“咦,这家店好像不错诶。” 说着你就想拉着他往里走,咦,怎么拽不动,你回头,李泽言一动不动,“哈,那个,我就是看看,不会喝酒的,嘿嘿。” ,李泽言虚了虚眼,算了,反正他在,“最好是。” 你牵着李泽言踏进酒吧,“先生小姐晚上好,这边请,我们现在正在搞活动,每一张桌子上都摆了不同的花,等下会凭这个抽奖,有惊喜哦~” ,你拉着李泽言向靠近角落的一张空桌子走去,“哇,是玫瑰诶,这是不是巧合啊?”,我看这不是意料之外的巧合,而是某人精心策划的小心思,李泽言暗暗想看你到底搞了什么花样,“嗯,挺巧的。”,你们坐下来,酒吧的活动也开始了。活动是主持人在一把花中背身抽出随机的一支然后对应桌的客人上来根据提供花的花语随机表演节目。大家都很捧场,主持人手一挑,红玫瑰。

       你冲着李泽言激动地说“是我们诶!” 李泽言一幅了然于心的表情望着你笑,主持人说话,“那这桌,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来表演呢?” 大家都开始一边鼓掌一边发出欢呼。你对李泽言笑笑,走上台去。


        身边吉他手试了试,表示OK,轻快的前奏响起,你随节奏唱着,突然,酒吧灯光暗下,只有舞台上依然明亮,身后的屏幕亮起,闪过你和李泽言一张张合照。有夏日在三亚的清凉,“李泽言!”,你喊了一声,然后向他撒了一手水,哈哈,“李总也有今天!” 你笑得直不起腰,玩了一整天的水到下午就没有精神了,最后他牵着你在沙滩旁散步,海水调皮的和脚丫玩着躲猫猫,远处烈日下山,在海面洒下一片鳞鳞,“李泽言,看手机!”,你按下屏幕,留下你们和夏日的金色;秋风吹过梧桐叶簌簌落下,穿过马路,穿过小巷落在草地上,“李泽言,快!”,你把相机给路人请他帮你们照一张像,和他一起站在大道中间,你挽着他的手臂,靠在他身上,咔擦,快门摁下,定格住他低头看你的温柔和在半空的落叶;“thank you!”,大雪覆盖了伦敦,但这座城市依然散发着历史的厚重和独有的英伦气息引人漫步街头,你们踏着新雪去打卡当地的纪念品点,大雪忽至,一向理性的李泽言一时竟也感叹时机安排的恰好,突然拉住你,低头吻下,“你干嘛呀~” ,你害羞的戳着他的胸口说,一位穿着墨绿色工装羽绒服的外国人突然上前,你心中暗叫不好,只见男子向李泽言解释自己是摄影业余爱好者,今天上街取雪景看到你们的甜蜜一刻忍不住拍了下来,还给李泽言看了摄影机里的成果,他留了李泽言的联系方式之后把照片发给了你们,你在酒店看着照片,“啊,好好看啊,我要让他做我的专职摄影师了”,你满意地评价着,“怎么,现在脸不红了”,李泽言伸手搂住你的腰打趣你,你回头恨他了一眼,电脑屏幕上街上的人纷纷驻足,伸出手想接住白色的冰花,只有两人,相互拥吻,你们只想接住彼此唇畔的温暖,背后的人影虚化不明,而你们在对方眼中清晰……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感受阳光撒满肩上的夏天,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飘雪的冬天~” 手指扫过琴弦,照片定格时间,一张,两张,三张…… 你们的回忆在屏幕上闪过,是那些“我们”的时光,酒吧里小姑娘的歌声活泼了一方舞台,下面李泽言的眼神满是宠爱,温柔满脸……

        “怎么样啊,李总,我的 ‘生日惊喜策划案’ 通过了吗?” 你仰着头巴巴地望着他,“嗯,还不错,可以投资。”,李泽言的嘴角难掩笑意,“嘻嘻,那这次惊喜经费可以报销喽?” 李泽言刮了你的鼻子,“笨蛋。” 酒吧暖黄色的灯光打在空气里,屏幕上还放着你们的照片,配乐依然回响,你抱着李泽言的腰,他温软的唇覆下,“咔擦”,老板像事先和你说好的那样,为你们的故事再加一张回忆。

       我们还要走过很多很多个四季,看无数次的落叶和飘雪,那些不经意的美好影像都是我们对幸福的投资,“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但你出现,在我身边,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本来,你还担心着这个“策划”太高调李泽言不喜欢,但实在忍不住想向大家分享你们的幸福,向全世界说你有多爱他,李泽言,这世上有一个你,就是最盛大的奇迹。 

       遇见你那一刻,就像夏天气泡水在我嘴里打转,就像吃到西瓜最中心的部分,就像耳机里切到了最喜欢的歌,是只有我能够感受到的喜悦和幸运。

       遇见你的时候好像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在我眼里。




评论

热度(5)